2008/10/18

為什麼沒有交作業之二

見公婆

之前的一段感情轟轟烈烈,所以當初開始跟Darren先生約會的時候並沒有跟同事說起這段感情。再加上婚前的風風雨雨,導致我相當的低調,也因此決定暫時不公佈結婚的消息,直到7月6號公證及登記之後,在我們隔天星期一的例行會議中,我跟大老闆計畫了一場「加拿大-台灣貿易整合之重要性」的發表會。同事們挫的挫 (為什麼大老闆突然要來開會)、狐疑的狐疑 (Venus為什麼突然跟大老闆有掛勾)、發呆的發呆 (管大老闆講什麼,反正我做我的白日夢,趕快讓我回去工作準時下班比較實在),直到老闆要我分享一個「加拿大-台灣貿易整合之成功案例」,我才說去年有個加拿大人跟我接觸,一開始我不覺得他是個 ”qualified client”,但經由他不斷的努力之後,我開始發現其實他是個 “potential lead”,而經過一年的運作,終於在昨天我跟這位加拿大代表,在台灣政府見證下簽了一紙合約 (到這裡大家還是霧煞煞,但是有些人開始注意了),而這紙合約就是我的婚約。(停秒)

突然之間大家尖叫的尖叫、打我的打我、還有人驚嚇到哭泣…由於無法置信而且因為我常開玩笑,同事便要求檢查我的身份證。看了身分證之後還是無法相信 「昨天是星期天,你去哪裡做的假證件?」

總而言之,我就是結了婚了,即使到了這裡,一切都還是這樣不真實。

2008年7月14號晚上11點55分,我們出發去加拿大。

完成台灣的婚禮並回門之後,我們就開始準備去加拿大進行另外一場婚禮了。婚前,我們在台灣做了一套旗袍、買了一件網路訂做的白紗 (超級便宜,台灣網路下單香港發包中國製造,因為沒有試穿不知道穿起來好不好看,所以請媽媽量身,訂做加運費兩件新台幣3500!超級便宜!



Darren先生是在加拿大中部的Saskachewan省生的,他的爸媽退休之後到溫哥華島上過著閒雲野鶴的日子,早上起床一個去蹓狗加散步,一個在花園種花種菜,中午吃完飯之後兩個人就開車出去逛逛喝咖啡。有時還會開3天車到Saskatoon去看看孫子,而且還會住在自己的trailer裡,不會去煩兒子跟媳婦,超酷公婆!出發前他媽還打來確定我們會不會一起出現,她怕我們不太適應新婚生活,在加上因為我們得坐一段國內線班機,行李不能帶太多,她怕我會因此離開她兒子,哈哈!

因為Darren先生的老爸會自己買不同種類的葡萄濃縮來製造葡萄酒,所以我們除了帶了一瓶Darren先生喜歡的 whisky The Balvenie之外還打包了一瓶Darren喜歡的義大利的紅酒Montecucco Sangiovese DOC 2006跟一瓶我喜歡的Louis Jadot Chablis


我們在加拿大時間14號晚上8點降落在溫哥華機場。一出關就看到公婆了。他們大約在早上9點多開車出發,11點左右到達渡輪碼頭,上渡輪,一點鐘左右到達溫哥華渡輪碼頭,在溫哥華吃了中飯之後,四點到機場停了車,進了機場喝了咖啡,大約六點多就準備到關口等我們了。

飛機預定抵達時間是7點25分,可是delay到8點才降落,在加上我們的一個行李不知道運到哪裡去了,裡面放的是除了禮服跟旗袍之外的所有”傢俬” (當然還包括酒),所以如果不見的話,我們在加拿大的3個禮拜就是禮服跟旗袍,還有我身上穿的這件小可愛,而且結婚禮服還得搭配我腳上的havainas黑色夾腳拖。


等到我們找到行李出關的時候,已經快9點了,擁抱親吻眼淚你好嗎How's the flight之後我們一行人便準備去搭11點多的渡輪再回到溫哥華島上,等公婆把我們載回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1點多的事了,交換禮物更多的擁抱親吻眼淚感謝之後,準備睡覺已經快3點了,卻是在一陣陣強烈情感的衝擊之下反而睡不著了。

出發之前一直有點擔心沒有見過公婆,Darren先生在台灣為了跟我結婚著實還碰了不少釘子,沒想到對方的家人這樣無條件地就接受我,just like that! 也許我的親朋好友會說,有什麼不好接受的,但是,想想我可是讓她們兒子留在台灣不能回家的原因ㄋ,要是我可能也會有所微詞吧!

見公婆事件簿就到此為止,可愛的公婆把到機場接新媳婦這件事搞成了一個one-day project,早上出門凌晨回家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之後的加拿大之旅請見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