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為什麼沒有交作業之一

最近朋友家人很委婉地問我們,「你們最近有喝新酒嗎?」才知道原來我們以為沒人在看的部落格還是有人光顧的,心裡著實安慰了不少,但隨即為了我們的懶散而愧疚了起來。

為什麼幾個月來沒有交作業?事情是這樣的:

• 2008年4月4號,農曆的清明掃墓節,我們在La Giara用完了一頓超高級義大利料理之後 (我買的單),Darren先生建議在附近散散步,於是就在一個小公園裡求了婚。據他的說法是因為我花了好多錢請他吃這頓飯 (先來杯義大利的氣泡酒Prosecco搭配菠菜沙拉與開味菜淡蕃茄醬起司紫茄舒芙蕾,然後再來一瓶義大利西西里白酒Principi di Butera搭配松露野菇燉飯與藍乳酪馬鈴薯Gnocchi,最後當然還有甜點加咖啡) 他感覺必須得要有所回應,所以只好求婚…





• 2008年4月11號,半夜兩點鐘,洗完澡之後習慣性地把棉花棒插在耳朵裡,然後做到床上清理腳指甲。誰知老年癡呆症發作,忘記有棉花棒在耳朵裡,結果失去重心跌倒把棉花棒擠進耳朵裡!超級痛的枕頭一灘血,只好緊急到萬芳醫院掛急診。(雖說是急診,等醫生起床也等了我40分鐘,超級不爽的,連護士也是心情不太好的覺得大家為什麼不上班時間再來掛號) 隔天起床趕緊到家附近的耳科診所檢查,起初不太相信這位先生,因為年紀很大設備也不新,但是檢查過程老先生倒是相當有耐心,也很細心的慢慢幫我清理耳道裡的血塊。結果昨天萬方並沒有幫我止血,但好家在黃醫師說我耳道很彎,所以棉花棒只擦破了耳道,沒有傷到耳膜。

• 2008年4月12號,在我決定要什麼樣的婚禮之後,回家去告知父母。獲得爸媽支持之後,一直到結婚前,不斷地還是有些愛護我的親朋好友對於我嫁給一個長相跟外國電影明星不一樣、財產沒有跟郭台銘一樣多、在台灣沒有親人的羅漢腳老外有些疑慮,懷疑我的審美觀及擇偶能力,甚至開始積極地要幫我介紹男朋友。(我本人是覺得他們認識的外國明星可能不夠多,Darren先生跟老扣扣Sir Michael Cain很像啊!如果不像的話至少還像是個走才氣路線的肉感同性戀Sir Elton John – 雖然Darren先生他本人一直有一種幻覺,認為自己比較像Brad Pitt。) 至於其他的批評指教ㄋ,就套用我們馬區長的一句話:「謝謝指教」囉!我相信我30幾年的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及社會教育,應該是不至於讓我的頭腦變成青菜豆腐。

• 2008年4月21號,Darren學校放春假,我請了兩天假跟他去九份玩耍。最近的疲勞轟炸與擔心親朋好友對他的看法讓我心理壓力衝到最高,終於在沒有吃晚餐就喝酒的情況下昏倒了…(那天喝的是加拿大紅酒Chateau les chames,前一天喝了Darren的朋友Jimbo送我的Chateau Latour Chablis)。據Darren先生說他嚇壞了趕緊拿水潑我,我醒來之後還問他幹嘛這樣,會冷耶! (自己覺得只是閉目養神一下,沒想到我已經口吐白沫了…)



• 2008年4月22號,老爸要求Darren在正式提親前先到家裡來談談婚姻條件,老爸準備了兩頁的A4紙,上頭寫的是老爸要對他提問的項目等等。(進行中老媽只問了Darren先生會不會永遠疼愛我,就被老爸要求惦惦,讓他來處理,所以老媽便開始虔誠地禮佛作晚課)。 由於全程是以中文進行,他終於在老媽虔誠地禮佛作晚課的同時,把「我會給她我的心」說成「我會給她我的性」PERFECT!! (在老爸的臉轉成綠色的同時,老媽還是虔誠地禮佛作晚課 – 南無阿彌陀佛)

• 2008年4月23號,因為暈倒的關係,特別透過同事的姐姐加號掛到台大林醫師,網路說他是暈眩症專門,結果他硬著要把耳道裡的血塊拉出來,卻已經結痂太硬了,拉不出來,反而痛的我老娘要死。回去吃後找附近診所的老醫師清理,輕了兩天才清完,好了吧,耳膜被拉破了。

• 2008年4月26號…正式提親日來到,What a disaster …我只能說,途中我帶著Darren到後陽台哭著跟他說我們延後婚期好了…還好Darren的堅持帶著我繼續走下去。晚上,我跟他說,謝謝你留下來,因為換作我是你,可能早就站起來走人了。我說,連你的提親代表都說如果是他的話,遇到同樣的情形,早就閃了,他說… “That is because he doesn’t love you.”

• 2008年5月23號…台灣政府突然決定要改變結婚相關規定,儀式婚不再合法,必須要是登記制。但是登記制就牽扯到外籍配偶的單身證明問題,而由於是新規定,所有的執行單位也還對實際狀況不是很了解,導致每個單位的 說法不同,駐台辦事處的職員也無能為力 …在這樣的狀況之下,我們就在懵懵懂懂的狀況之下進行婚禮的準備工作。

總而言之,我們在家長與眾人的祝福 (當然還有很多人的疑慮) 下結了婚。日期是2008年7月6號。Darren本身是珠寶設計師,所以我們設計了一款簡單的婚戒,一白金一黃金,一人兩只,這樣我比較好搭配我其他的首飾配件,也代表我們一黃一白的結合。他一直「慢工出細活」地到婚禮前兩天才做完。那天他做到半夜快12點才回家,一到家第一句話是…「我再也不要結婚了!」我猜做婚戒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吧!ㄏㄏ。

結婚當天,我們簡單地在一天內9點法院公證、10點半戶政事務所登記、1點祭拜祖先、並在晚上請了當天幫忙開車與證婚的朋友,還有當初的介紹人以及提親代表在Joyce West吃了一頓很開心的晚餐。那天我吃了沙拉搭配加拿大Pellar汽泡酒,跟黑松露天使麵搭配義大利Santa Margherita的Pino Grigio,還有香草舒芙蕾。














接下來呢,別以為事情到這裡就結束了,請待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